English

奥巴马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2008-06-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4日电(记者徐启生)随着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最后两州初选在3日晚结束,奥巴马基本已获得足够的代表票数,从而赢得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提名,成为第一个非裔美国总统候选人。这名46岁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将在今年11月与71岁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对决,竞争美国总统宝座。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最后两场初选3日在蒙大拿州与南达科他州举行。从上午开始,数十位党内“超级代表”陆续表态支持奥巴马,其中更有数人自希拉里阵营倒戈。据CNN当天晚上最新数据显示,奥巴马赢得的党代表票数为2114票,距提名门槛只差4票。而他的强劲竞争对手希拉里获得的票数只有1913票。显然,奥巴马已确定赢得了民主党的提名。奥巴马当天深夜在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会议中心发表了讲话。他说:“今晚,我们将结束一场历史性的战役,而开始另一场新的战役。今晚,我可以站在你们面前,告诉你们,我将成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早已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麦凯恩当天祝贺奥巴马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奥巴马的竞争对手希拉里则表示,她当晚不会就是否退出竞选作出决定,会在接下来几天内与支持者和党派领导层进行磋商,以确定下一步的行动计划。她表示会“以最符合我们国家和我们这个党的利益继续往前迈进”。

关于奥巴马和希拉里到底有没有可能一起合作的问题,奥巴马似乎透露了一些玄机。他说:“希拉里是一位优秀的公务员,希拉里和我将在11月共同合作”,“希拉里将是我们在11月击败共和党的一大资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