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大剧院奥运期间将呈献文化盛宴

2008-06-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4日电(记者王东)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家大剧院作为国家级表演艺术中心,将秉承“人文奥运”的理念,以自己独有的方式诠释人文奥运,整个奥运演出季将成为一场48万人次参与的文化盛宴。

此次演出季从2008年4月15日持续至9月21日,历时5个多月。在为期160天的演出季将有135台剧目

、279场演出精彩呈现。北京奥运会期间,演出季将达到最高潮,届时,国家大剧院为奥运盛事量身定做的两台特殊音乐会将隆重上演:8月6日“相聚五环旗下――世界歌王音乐会”,五位享誉国际的歌唱家为奥运放歌;8月19日“中国钢琴之夜”,郎朗、刘诗昆等中外十大钢琴名家将共同弹奏一部以“喜庆中国”为主题的钢琴协奏曲,为北京奥运喝彩。

在奥运演出季中还将上演的体现“中国制造”特色的剧目有:国家大剧院版普契尼歌剧《图兰朵》及歌剧《蝴蝶夫人》等。

除此之外,蜚声国际的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和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等带来的芭蕾精品剧目、埃及开罗歌剧院歌剧《阿依达》、穆特和赫隆特姆独奏家乐团音乐会、国王歌手音乐会、荷兰鹿特丹爱乐乐团音乐会等,都将为演出季增添亮点;同时,国内剧目也异彩纷呈,其中包括中国交响乐之春、国家话剧院话剧《天朝1900》、上海昆剧团昆曲《十五贯》、杭州小百花越剧团越剧《梁祝》等。本次奥运演出季中还将安排200多场艺术教育普及活动,将有近10万艺术爱好者走进大剧院接受艺术熏陶,获得同名家、名师交流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