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力迎峰度夏:奥运保电和抗震救灾是重点

2008-06-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4日电(记者张翼)为应对今年迎峰度夏面临的严峻形势,国家电网公司下发《关于全面做好2008年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要求以确保电网安全为前提,以奥运保电和抗震救灾为重点,以完善应急体系为保障,为灾区恢复重建、奥运会成功举办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优质的电力服务。

国家电网

公司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强化“四防措施”,即防雷措施、防汛措施、防高温措施和防破坏措施;严防“八类事故”,即人为事故、人身事故、设备事故、外力破坏事故、恶劣气候事故、供电服务事故、队伍稳定事故和泄密事故,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电网迎峰度夏工作。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表示,将坚持集团运作,举全公司之力协同作战,突出抓好奥运保电工作,整合资源,统筹调配人力物力支援北京等涉奥城市保电。华北、北京公司等涉奥单位要集中精力做好奥运保电工作。非涉奥单位要作好异地支援的各项准备。把奥运场馆供电保障作为奥运保电的核心工作,保证奥运场馆外部供电系统安全可靠,努力提高奥运场馆内部供电保障能力,确保奥运开、闭幕式和赛事供电万无一失。同时要保障涉奥重要客户的电力供应。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增加涉奥变电站值守力量,奥运期间无人值班的变电站全部恢复有人值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