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博古斋春拍精品荟萃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志达 我有话说

上海博古斋拍卖公司将于6月19至22日在上海举行春季拍卖会。共设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书法、古籍善本、印石、油画西画、新文学、古玩杂项八个专场,精品荟萃。

中国古代书画是博古斋拍卖的强项,此次将推出不少重头拍品,如吴历《溪山无尽》图卷、周臣《拟夏禹玉江乡消夏图》、邵弥《仿古册》、赵之谦《岁

朝清供》、虚谷《鱼乐图》、任伯年《群鸡警晓图》等。“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多为博古斋库藏精品,如吴湖帆《翠叶吹凉图》轴,于非?《草虫》长卷,刘奎龄《鹿》轴,殷梓湘的《柳溪双马》轴,韩敏的《琵琶行》长卷等。

博古斋今次春拍首次将古籍善本分为两个专场进行,分别为古籍善本碑帖专场和新文学旧平装专场。在古籍善本碑帖专场中,重头拍品十分亮眼,其中包括宋刻元明递修本《陈书》,应为南宋初校刻的历史上著名的《眉山七史》本;《大乘妙法莲华经》7卷,明嘉靖十一年(1532)南安万寿禅寺比丘泥金写本;《白氏文集》71卷,明嘉靖间伍忠光刻、姑苏钱应龙重修本;《鹤林玉露》16卷,明万历林大黼刻本等。“新文学”专场推出新文学版本书共1000余册,有毛边本、道林纸本、木造纸本、宣纸本,也有土纸本,其中不乏珍本、善本。如冯沅君的《卷?》、南佳译的《理想的妇人》、岛崎藤村著徐祖正译的《新生》等,特别是一批名家签名本,如鲁迅、刘半农题签的《梅兰芳歌曲集》、胡适签名本《胡适文存》、《四十自述》、《丁文江的传记》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