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车集团:一手抓抗灾 一手抓生产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明新 我有话说

随着抗震救灾工作中铁路承担的运送伤员、转移受灾群众、大规模调运灾区生活和重建物资等任务越来越重,我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企业――中国南车集团公司目前正抓紧生产各型铁路机车车辆,为铁路抗震救灾运输提供充足装备保证。

面对铁路救灾运输中机车车辆大规模的调集运用,中国南车响亮地提出了“绝不让

铁路装备生产拖铁路救灾运输和经济发展后腿”的口号。公司一手抓抗灾,一手抓生产,掀起了抢生产、援重建、保运输、保奥运的生产热潮。

在亚洲最大的铁路货车生产基地――南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我国最先进的C70型铁路重载货车、C80大秦线运煤专用重载货车及其他品种的铁路货车正源源不断的下线出厂,奔向万里铁道线。公司总经理曹阳说:“我们正在加快施工建设进度并搞好生产协调,到6月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是我们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支援灾区救灾和重建的实际行动。”

我国最大的电力机车生产基地――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生产现场一派繁忙。公司生产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和谐1型”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目前已向大秦铁路交付120台,全体员工正在尽最大努力保质量抢进度。

为了充分发挥好机车车辆的作用,南车还在全系统开展了产品质量大检查活动,确保铁路运输特别是救灾运输中的行车安全。

此外,中国南车还有多项产品将在奥运会期间的北京城市交通运输和配套工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其中,引人注目的时速3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不久将在京津城际铁路投入运行,南车目前已交付6列。北京――八达岭内燃动车组也已进入车体组装阶段。

南车资阳机车公司、眉山车辆公司和成都机车车辆公司三家在川企业在地震灾害中迅速启动应急措施,安排好员工生活和安全检查,目前各企业均已恢复生产。南车在川企业广大员工纷纷表示,要干好手中活,把车造好修好,让这些车早日为铁路运输出力,这就是灾区家乡的南车人对抗震救灾的最好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