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工艺园将落户福建南安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高建进从福建省新闻办获悉,备受瞩目的中国工艺园将于六月下旬落户福建泉州南安市,届时当地还将举办首届中国(海丝)工艺品博览会和首届中国美术陶瓷技艺大赛。

位于南安市水头镇的中国工艺园项目共分三个部分,即中国工艺陶瓷馆、玉器及文房四宝馆和全国各地特色工艺品馆,是集

会展、国际国内贸易、物流为一体的全国性工艺品展示交易市场航母。据了解,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的泉州是世界工艺品主要产地之一。去年该市工艺制品产值达229.1亿元,年出口交货值186.9亿元,均居全国前列。当地工艺品产业不仅规模大,而且种类多,陶瓷、藤器、铁器、石雕、木雕、彩雕、油画、竹编和树脂工艺等样样俱全,仿古家私、玩具、藤木、盆景等新式工艺也在蓬勃发展,在国际国内市场都占据了一席之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