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实施行政事业编制零增长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6月5日电(记者曾毅)今后一律不再审批自收自支性质事业单位,缺人就以“内部调剂、抽人带编、抽编带人”等方式动态管理,吉林省政府日前与各市(州)签订了行政事业编制“零增长”责任书,承诺实现行政事业编制零增长。

冗员过多、超编严重,有钱养人、没钱办事,政府没有更多财力用于公共服务

,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吉林省在今年召开的省人大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就提出了全省行政事业编制力争实现零增长。据悉,吉林将停止审批自收自支性质的事业单位和编制,为下一步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奠定基础。加强对全省行政事业编制实行省级宏观调控,凡市(州)、县(市、区)新增事业编制的,必须报请省机构编制部门同意。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因职责任务增加,确需补充编制的,首先在现有编制内调剂,没有空编的,采取抽编带人和抽人带编的办法解决。而对职责弱化、任务减少的单位要予以整合,人员只出不进,由编制部门收回空编,调剂到需增加编制的重点领域、单位使用。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部门、组织人事部门、财政部门的综合协调约束机制,实行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编制、组织人事部门依据编制配备人员、财政部门依据编制和人员核拨经费。

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竺延风表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是编制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有增有减,有保有压”,把有限的编制资源集中到推动发展、保障民生上来。各市(州)、县(市、区)主要领导是本地区编制零增长的第一责任人,对违规增加编制的将进行行政问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