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匈牙利国会主席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李诗佳)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5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匈牙利国会主席西利。

贾庆林欢迎西利访华。他说,前不久他应邀对匈牙利进行了成功的访问,双方进一步深化了政治互信,推动了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了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贾庆林对匈牙利政府和议会长期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

赏和感谢,希望今后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能继续得到匈方的理解和支持。他表示,中方愿以中匈建交60周年为契机与匈方共同推动中匈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贾庆林强调,中国全国政协愿与匈牙利国会继续开展友好交往,进一步充实双边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贾庆林感谢匈牙利政府、人民以及西利本人对中国发生特大地震灾害所表示的同情、慰问和给予的援助,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四川地震灾情以及中国党和政府领导人民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情况。

西利说,匈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通过匈中建交60周年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经贸合作,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匈牙利国会将为此作出更多的努力。她重申,匈牙利将继续坚定地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