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相思树》将赈灾献映 版权收入捐给灾区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举国上下情系灾区、捐款捐物共渡难关的时候,以“大爱”、“扬善”为主题的电视剧《相思树》制片方康达富公司也向全国各大电视台发出倡议,以“赈灾献映”的方式,将地震之后、奥运之前第二轮播出所获得的收入捐献给当地红十字会,用宣扬爱的电视剧来回报爱。

刚刚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相思树》

,因为其过于理想化的人物塑造、过于唯美的表达方式等等,被观众和网友们定位为都市童话,而关于剧中人康凯的慷慨是否太过度、晓牧的执著是否太较真、丛原的宽容是否是伪善等等的争论,一直没有休止。然而,生活是艺术最好的注解。汶川地震出现的无数感人事迹,就像是银幕上的故事在生活中找到了续集。

日前,电视剧《相思树》制片方深圳市康达富文化传播公司宣布,他们将联合全国多家电视台,赈灾献映《相思树》:将5月12日至8月8日奥运开幕前所签订协议并播出的所有版权收入全部捐给播出台当地的红十字会或慈善机构,支援四川等地的抗震救灾。

剧组情系灾区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以来,全国各界都积极投入抗震救灾,演艺界也在以各种形式筹集善款。康达富文化传播公司在捐款捐物之外,又计划利用自身文化产品的优势,与全国多家电视台协商联合,以“赈灾献映”这种特殊的方式来支援灾区人民:他们将从地震发生当日起至奥运开幕前所签订协议并安排播出的电视剧《相思树》所有版权收入,全部捐给播出台当地的红十字会或慈善机构,支援抗震救灾。康达富公司在此号召全国各大电视台一同参与这次的“赈灾献映活动”倡议,批出专门时间播放该剧。

用宣扬爱来响应爱

《相思树》4月在央视一套黄金剧场播出后,不仅收视率喜人,在全国各大媒体以及网络上也引起巨大反响。观众不仅关注剧中的人物命运,更为剧中人物面对困境和挫折表现出的善良和关怀所感动。尤其是对剧中主人翁康凯在结局时慷慨捐出全部奖金成立助学基金表示钦佩。《相思树》制片方表示,我们的善良不仅应该表现在作品中,更应在这特殊时期同全国广大民众一样,心系灾区,奉献爱心。在全国都在呼吁给灾区奉献出自己的爱的时期,作为获得“五个一工程奖”的电视剧《亲情树》、《香樟树》的姐妹篇,《相思树》同样是一部宣扬“大爱”的电视剧。剧中男主人公康凯无偿资助和无私关怀山区女孩晓牧,使得她终于走出贫困,勇敢面对生活,并最终战胜困难成为了一位对社会有用之人。如此的“大爱”主题,正是当前形势下,我们应该歌颂、学习和激励的。制片方不求回报,只求希望通过《相思树》所闪耀的人性光辉,来穿透汶川大地震的灾难阴影,带给广大民众一份精神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