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规模选才下基层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斐 通讯员肖路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6月5日电(记者夏斐通讯员肖路)今日上午,重庆市实施千名优秀人才引进计划和招录优秀大学生到基层工作情况介绍会在武汉市举行。

从2008年起,用5年时间,面向全国普通高校,重庆市公开招录32511名优秀大学生到农村基层工作,其工资待遇执行所在服务区县统一的工资津补贴标准,办理人身意外

伤害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实行就业“兜底”政策,服务期满两年且考核合格,到乡镇机关和行政村的正式录用为公务员,到乡镇事业单位正式聘用为事业单位人员,并规定,市、区县事业单位机关补充人员,主要从在基层服务期满两年且正式录聘用大学生中择优选用。今年计划招录4736人,2008年全日制高校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均可报考,报考乡镇教师岗位、医疗卫生岗位、农技服务岗位的,条件可分别放宽到2008年全日制高校应届大学师范类专业专科、护理专业专科、畜牧兽医专业专科;35周岁以下,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学实践经验的全日制高校往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也可报考教师岗位。

重庆市还决定用5年时间,引进1000名左右的高层次、高学历、高技能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