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考作弊替考等将被严惩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5日电(记者王庆环)2008年高考在即,为了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和考试公正,教育部今天再次发出预警,将加大对作弊、替考等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教育部表示,对在今年高考中有严重违规行为(如利用通讯工具作弊、替考等)的考生,将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同时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

统考;高中在校非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不仅取消其当年各科成绩还将给予其应届毕业当年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在校大学生参与替考,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并由其所在高校按照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对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其他欺诈手段,或者因招生工作人员或其他人员的徇私舞弊行为取得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的考生,取消其当年的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

据悉,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已建立了国家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在国家教育统一考试中作弊的协调工作机制,并于近期发出通知,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各地将加强对考场周边的治安巡逻,严密查验考场周边带有无线发射、接收装置的车辆及相关人员。对确认属于涉嫌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相关人员予以处罚,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还将依法严厉快速打击各类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试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