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七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颁奖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5日电(记者金振蓉)4位外国科学家和一个国际组织――国际水稻研究所,今天获得2007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为获奖者颁奖。

这四位科学家分别是英国爱丁堡地震各向异性研究室主任李向阳博士,他长期从事多波地震勘探及裂缝检测

方面的研究,是世界勘探地球物理界知名专家;美国刘锦川博士是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橡树岭国家研究院资深院士、金属与陶瓷部合金行为与设计组组长,主要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先进金属材料的研究工作,是国际材料界具有重要影响的杰出科学家;德国彼得・格鲁斯博士是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科学促进学会主席,主要从事发育生物学的研究工作;俄罗斯尼・列・多布列佐夫博士是前苏联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岩石学、大地构造学和古生态学的研究工作。获得国际科技合作奖的国际水稻研究所,是首个获此奖项的国际组织。自1981年以来,国际水稻研究所在推动我国水稻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了我国水稻科学研究事业的快速发展。

有关部门领导,获奖人亲属以及英国、德国、美国驻华使馆官员出席了颁奖仪式。

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设立于1994年,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级科技奖励。截至2007年,共有51名外籍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获此殊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