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达赖集团是暴力犯罪的罪魁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 我有话说
西藏昌都地区4月发生的三起爆炸案件,近日告破:三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都是寺院僧人,长期接受达赖集团民族分裂思想的宣传煽动,实施爆炸正是为了与“3・14”拉萨打砸抢烧事件相呼应,而达赖集团则是三起爆炸事件的罪魁。

藏传佛教要求佛教徒须做到“知母、念恩、报恩、慈心、大悲心”,即知恩图报、慈悲怜悯。全国政协

委员、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副会长策墨林・单增赤列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佛教本身是以慈悲为怀的,真正的僧人就应该学好佛经,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为民造福,而不是进行惨无人道的杀害和破坏。”他的话是对于藏传佛教精髓的提示,也是对达赖集团和极少数热衷于从事暴力事件的僧人的谴责。

人的行为无不有其思想根源,西藏昌都地区三起爆炸案件的制造者的思想根源就是达赖集团的宣传煽动。他们长期收听有关的境外电台广播,接受了达赖集团民族分裂思想,并得知了达赖集团拟在境内外实施“西藏人民大起义”的内容和拉萨发生“3・14”事件的情况,主动与之配合。三起爆炸事件再次说明达赖集团民族分裂思想的危害之大,必须引起高度警惕。

事实再次说明,“藏独”不得人心,暴力行动为善良的人们所不齿,破坏社会稳定的行为没有好下场,用各种手段分裂祖国的行为绝对不会得逞。(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