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公安机关连破三案震慑“藏独”势力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萨6月5日电近日,西藏公安机关组织专门力量,连续侦破西藏昌都地区发生的三起爆炸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有力震慑了“藏独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当地社会的稳定。

4月3日,芒康县维色寺的曲加、登培等五名僧人密谋对县城变压器等设施实施爆炸。4月5日晚11时25分,登培等四人携带

曲加提供的炸药、雷管、导火索,对芒康县嘎托镇一变压器实施爆炸。西藏公安机关于5月13日将这五名僧人抓获。

4月7日21时,芒康县嘎托镇克巴龙寺僧人扎西次仁等四人,携带自制炸弹到县城加油站、公安机关110执勤点伺机实施爆炸未果。4月8日凌晨,在途经武警交通筑路部队驻地时,扎西次仁将炸弹点燃后逃离现场。西藏公安机关于5月12日抓获犯罪嫌疑人扎西次仁,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4月15日晚,芒康县克巴龙寺四名僧人在邓巴江措、加巴顿珠的指使下,将自制爆炸装置放到村民巴塔益家的后墙角处实施爆炸。西藏公安机关于5月12日将涉案僧人抓获。

上述案件犯罪嫌疑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西藏警方指出,这三起爆炸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均为寺庙僧人。在接受公安机关讯问时犯罪嫌疑人承认,他们长期收听境外电台,接受达赖集团民族分裂思想的宣传煽动,并得知了达赖集团拟在境内外实施“西藏人民大起义”的内容和拉萨发生“3・14”事件的情况,于是决定实施爆炸,目的是为了制造社会影响,与“3・14”拉萨打砸抢烧事件遥相呼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