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宣传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致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全体新闻工作者:

5月12日四川发生强烈地震以来,你们第一时间赶到地震灾区进行全天候不间断连续报道,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与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共同抗击这一巨大灾难。

在这些艰难危急的日子里,你们置个人安危于度外,舍生忘死,奋勇当先,战斗在最艰险、最困难的新

闻第一现场。白天你们踏泥泞攀山崖,冒着余震危险采访和现场直播报道;夜里你们不顾艰辛与疲劳,忍着悲痛在废墟中向后方发回最新消息。一篇篇感人肺腑的稿件、一张张震撼心灵的图片、一个个催人泪下的镜头、一声声情深意长的话语,以最快的速度把灾情客观、真实地告诉了祖国、告诉了人民、告诉了世界,为党中央、国务院和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架起了信息桥梁,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障。

在中华民族的奋斗史上,人们永远不会忘记每一代的奉献者。在这场特大地震造成通讯中断时,是你们的声音传达了灾区干部群众的自强不息。在一些传言、谣言扰乱人心的时候,是你们发出最强的主流声音,以事实澄清传言,用真情稳定人心。在交通受阻、通讯中断的极度困难情况下,是你们的第一手报道为中央和地方各级部门抗震救灾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实践证明,你们是抗震救灾的宣传员、鼓动者。你们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心系灾区,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保护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决策部署;宣传灾区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组织干部群众奋力投入抗震救灾的工作动态;宣传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在灾区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感人场面;宣传各地各部门和全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社会主义精神;宣传灾区人民奋起自救互救、舍小家顾大家的顽强品格,唱响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主旋律,得到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好评。祖国感谢你们,党和人民感谢你们,新闻出版战线的百万大军为有你们这样优秀的记者群体而自豪。

当前,抗震救灾工作仍处在关键时刻,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区恢复重建任务艰巨,更加需要新闻媒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相信广大新闻工作者一定能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增强抗震救灾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说服力、感染力,鼓舞灾区人民挺起不屈的脊梁,坚定必胜的信心,全力做好灾区重建工作。相信你们一定会用好手中的武器,更加充分地发挥现代媒体的独特作用,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良好作风,继续报道全国人民在这场巨大灾难面前激发出来的民族精神、良好风貌和真挚情感,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鼓舞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而继续奋斗。

抗震救灾前线的记者同志们,我们期待着你们更多的精彩报道,期望你们平安,健康,凯旋!二○○八年五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