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北京朗诵艺术团、中国现代文学馆、诗刊社联合主办的《中国,加油!汶川,加油!》抗震救灾诗歌朗诵会日前在京举行。著名诗人屠岸,著名表演艺术家、朗诵艺术家朱琳、殷之光、曹灿、谢芳、冯福生、卢奇、瞿弦和、张筠英、温玉娟等,节目主持人葛兰、于芳、姚科以及中央戏剧学院、中华女
子学院的大学生们倾情朗诵诗作。诗篇为高洪波、陈崎嵘、叶延滨、邹静之、张同吾、李小雨、崔墨卿、郭曰芳、陈满平、商泽军等著名诗人在短短几日内赶作而成。

▲中国首部百集大型青少科幻题材灾难片《正义联盟》全国演员选拔活动6月1日在北京启动。该剧讲述不久的未来,面对即将毁灭的地球,6个具有超常能力的少年同舟共济,英勇担当起拯救世界的重任。选拔活动高扬健康积极的旗帜,旨在培养新人、发现新人、推出新人,为中国电影电视事业储备有创造性的后备军。中国新浪网、央视国际网站、国家广电人才网、中国导演网等官方网站,将设立报名专区,面向全国广泛招募参选人员。

▲由中宣部出版局组织策划、人民文学出版社编辑部编选的诗集《有爱相伴――致2008・汶川》日前与读者见面。该书所收篇什,皆选自汶川地震之后一周内公开见诸全国各媒体的诗歌作品。诗集作者除知名诗人之外,还有大量包括抗灾一线工作人员在内的业余作者。

▲中国人寿日前向赴地震灾区采访的作家、艺术家每人赠送保额为2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这是中国人寿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第10次向赴灾区抗震救灾人员捐赠保险。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捐赠仪式上对中国人寿的义举表示了感谢,并呼吁文艺工作者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抗震救灾、发展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