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哈两国加强铁路运输合作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6月5日电(记者张春友)5日,中国与哈萨克斯坦铁路运输合作专门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闭幕。根据会议结果,两国铁路部门签署了合作议定书。

中国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与哈交通和通讯部副部长卡西姆别克分别率两国代表团与会。双方总结了自上次委员会会议以来的工作

,并就加大合作力度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目前,中哈两国的货运主要通过多斯特克―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两处边境陆路口岸运输。2007年,经由多斯特克―阿拉山口跨境铁路段运输的货物总量超过了1200万吨。其中,中国的出口运输量比2006年增加了61%。中哈两国已经达成协议,今明两年将继续提高多斯特克―阿拉山口口岸的货运通过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