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基地”组织称对丹麦驻巴使馆爆炸负责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饶博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5日电(记者饶博)据巴基斯坦《新闻报》5日报道,“基地”组织在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2日发生在丹麦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附近的爆炸事件负责。

报道说,一份由“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领导人穆斯塔法・阿布・阿尔耶齐德签名的声明4日出现在一些网站上。声明说,丹麦报纸刊登亵渎

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而丹麦没有为此道歉,因此才发动了此次袭击。

声明说,“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发誓要对讽刺漫画事件进行报复,而丹麦使馆附近爆炸案就是报复行动。声明还说,将在之后公布执行此次汽车炸弹爆炸行动的自杀式袭击者的一段录音。

这份声明的真实性目前还无法确认。

丹麦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附近2日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24人受伤。

丹麦报纸2005年曾刊登了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遭到伊斯兰国家的强烈谴责。今年一些丹麦报纸又重新印刷了讽刺漫画,再次遭到了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伊斯兰国家的谴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