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拉里将宣布退选并支持奥巴马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5日电(记者徐启生)据此间媒体5日报道,希拉里虽然至今尚未公开表态,但据其竞选班子透露,她将会在7日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民主党活动上,正式宣布并表态支持奥巴马,表达她对“党内团结”的支持。

在奥巴马3日宣布赢得党内提名后,希拉里在讲话中丝毫没有承认失败的意思,但在与国会

资深民主党议员进行电话会议后,其竞选班子透露她将退出参选。

人们猜测,希拉里推迟承认失败,可能是为了争夺政治资本。此前,奥巴马曾暗示如果他入主白宫,其政府内将有希拉里一席之地;希拉里也说过,对成为奥巴马的竞选伙伴保持开放态度。

民主党内部一直有人支持奥巴马和希拉里作为竞选伙伴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决战,但也有人认为,坚持以经验作为资本的希拉里作为副总统人选,与奥巴马自称将给美国带来改变的竞选纲领格格不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