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乳制品加工业产业政策》严格行业准入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5日电(记者张翼)我国首部系统的乳制品工业产业政策日前由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以促进乳制品工业合理布局、有序发展,保障国家食物安全。《产业政策》制定了严格的行业准入制度,以规范乳制品行业的投资行为。

根据《产业政策》要求,投资乳制品加工业有四个“必须”:一是项

目建设必须达到合理的起始规模,且由投资主管部门核准;二是进入乳制品工业的出资人必须具有稳定的奶源基地,经济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强,管理经验丰富,信誉好,社会责任感强;三是新建乳制品加工项目须严格执行国家及行业相关标准,并与周围已有乳制品加工企业保持合理距离;四是企业节能减排必须达到规定的指标等。

《产业政策》指出,支持国内企业通过兼并、联合、重组等形式,形成一批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以上,具有先进水平、跨地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乳制品企业集团,在确保奶源全部消化的基础上淘汰规模小、技术落后、质量差、资源消耗高的乳制品生产企业,减少日加工原料乳能力在20吨以下液体乳及乳粉小企业数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