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秦始皇兵马俑八月亮相奥林匹克展示中心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5日电(记者殷泓)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强生公司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日前在北京共同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强生奥林匹克展示中心将展出5具秦始皇兵马俑真品,其中包括一尊跪射俑,一尊立射俑和两个军官俑以及一个修复中的残俑。同时,双方还将继续深化

自2000年开始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联合建立全球基金平台,支持秦俑科研保护工作。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夏天,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将通过此次展览领略中国珍贵历史文物珍宝秦始皇兵马俑的风采,以及它所凝聚的中国文化。

据悉,奥运会期间,强生奥林匹克展示中心将通过秦始皇兵马俑展与其他高科技、互动的展览一起生动展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展示中心将用植物和清水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建造一个清凉绿洲,特殊的冷却水装置和外墙的竹子将营造出一个天然的环保制冷环境。该中心将于8月8日至24日,每天早10点至晚10点对持奥运门票的公众免费开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