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在救灾第一线吸收先进分子入党

2008-06-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余长安、贾宇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6月5日电(记者余长安、贾宇)四川地震灾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吸收了一大批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分子加入党组织。截至6月3日,全省抗震救灾第一线共有5356人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已发展新党员1277人。其中,直接从入党申请人中破格发展新党员462人

,从培养不足一年的入党积极分子中发展新党员760名。

危难时刻显忠诚,先进分子纷纷以抗震救灾实际行动向党表达申请入党的坚定决心。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面前,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带领群众奋勇抗震救灾,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先进性的感召下,一大批优秀分子积极主动向党员干部学习,纷纷向党组织提出入党要求,自觉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经受考验,以实际行动向党递交一份最好的“入党申请书”。

为及时把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表现突出的同志吸收入党,四川地震灾区各级党组织为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分子入党敞开大门,特事特办。对培养考察期未满一年、但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表现特别突出的优秀分子,经党支部研究同意,报上级党组织批准,都及时“破格”吸收其为预备党员。乐山市沙湾区将入党积极分子在抗震救灾中的具体表现作为重点考核内容。安县开辟火线入党“绿色通道”,对入党积极分子实行“一线考察法”。各级党组织把发展党员工作阵地开辟到抗震救灾第一线,一大批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经过党组织考察批准,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为做好对新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四川地震灾区各地切实加强临时党组织建设,及时在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建立临时社区管委会和临时党组织,对新党员进行跟踪管理、火线教育。全省309个受灾群众安置点和6039支灾区党员服务队全部建立临时党组织。安县组织18名理论教师分6个小组深入到各受灾群众安置点和各党工委临时集中办公点,分别对“火线入党”的78名党员进行培训。在平武县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达州预炮旅大竹预备役一营党委利用休整间歇,坚持过组织生活,为党员上党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