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同沙特国王阿卜杜拉通电话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晚同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通电话。

胡锦涛表示,在中国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的危难时刻,阿卜杜拉国王即来电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同情和慰问,并迅速向灾区提供救灾援助。这充分体现了国王、沙特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我谨代表中国政

府和人民特别是灾区人民,向国王并通过国王向沙特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包括沙特朋友在内的国际社会支持和帮助下,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阿卜杜拉再次就中国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他说,沙特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友谊和崇高敬意,沙特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支持和帮助是出于两国人民的牢固友谊,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早日战胜地震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胡锦涛高度评价阿卜杜拉国王对中沙关系的高度重视和为发展两国关系作出的重要贡献。胡锦涛表示,我们始终将沙特视为真诚可靠的朋友和伙伴。中方愿同沙方一道努力,不断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把中沙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阿卜杜拉表示,沙特愿加强同中方的交往和合作,共同推动中沙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