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多措并举杜绝高考舞弊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皓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6月6日电记者近日从云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云南高考的考场管理将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严防与严打相结合的举措,以杜绝恶性舞弊事件的发生。

据介绍,在人防方面,全省将增加监考和巡考人员,配备520名巡视员到各个考点。在技防方面,通过考务平台一期建设的完工,网上巡查系统可覆

盖全省16个州市、18个考点;全省145个保密室也已统一安装网上监视系统,24小时实时巡查;各个考点都购买仪器和设备,分别安装两台金属探测仪和信号检测器。此外,教育厅还将联合公安和无线电管理委员会进行信号监控,防止无线电作弊等。

2008年云南省属普通高等教育计划招生11.29万人,比上年增加0.94万人。其中,云南安排14所民办院校计划招生2.49万人,占总计划的22.04%;另有中央部属院校面向云南省招生0.73万人(不含军队、公安类院校)等。今年云南省29所高校计划向四川招生1370人,并将为四川延考区考生预留283个招生名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