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空军部长参谋长因失误事件下台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5日电美国国防部长盖茨5日宣布,他已接受了美国空军部长温恩与空军参谋长莫兹里将军的请辞报告。盖茨表示,他们两人应为空军此前发生的多起失误事件负责。

去年8月,一架美国B-52飞机带着6枚配有核弹头的巡航导弹“飞越美国本土”却无人察觉。在2006年,美军还“错误地”将4枚

用于弹道导弹弹头的电子引信设备当作“电池”运送到了台湾,而原来运送的应是直升机电池。这一事件今年3月才被揭露出来。

盖茨说,这两次事件涉及一连串的失误,导致不可容忍的错误。此外,盖茨还暗示将有“不少”空军将领和上校级军官受到包括免职和警告在内的纪律处分。他说,国家核武器及其部件的安全可靠是至关重要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