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成功挫败一起重大恐怖袭击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6月6日电巴基斯坦警方今天成功挫败一起重大恐怖袭击阴谋。

据巴内政部顾问拉赫曼・马利克今天透露,巴警方逮捕了3名涉嫌密谋实施自杀性恐怖袭击的犯罪嫌疑人,并起获了三辆装有约1000公斤以上炸弹的汽车。与此同时,伊斯兰堡和拉瓦尔品第两地立即宣布进入红色紧急状态(最高紧急状态

)。

马利克说,这些自杀性炸弹袭击嫌犯企图用汽车冲撞国家重要的建筑物。但由于巴基斯坦政府事先采取了措施,所以他们的阴谋没有得逞。另据报道,这些袭击者企图攻击穆沙拉夫总统在拉瓦尔品第靠近陆军总部的一处总统官邸。

由于恐怖袭击的威胁,西方国家驻伊斯兰堡的外交机构目前已开始向戒备森严的首都各五星级大宾馆“迁居”。巴基斯坦国会大厦、最高法院、总统府和总理府、外交使团所在的宪法大道已完全为巴基斯坦警方所封锁。伊斯兰堡的安全形势骤然紧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