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地震灾区高中女生感动美国议员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6日电美国全球家庭日基金会和美国世界和谐基金会5日在美国国会大厦举行援助中国地震灾区活动。来自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北川中学的幸存者席钰婷和刘芳源向到场的国会议员和友人介绍中国抗震救
灾的情况。她们还表示,在中国政府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以及全世界人民的关心和帮助下,受灾地区一定能很快地重建起来,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通过中国地震灾区女中学生的讲述,与会者无不为之感动,议员们纷纷走向席钰婷和刘芳源,表达他们对中国地震受害者的哀悼与同情,并要她们转达对灾区人民的问候。她们还给535名美国国会两院议员每人带来一份礼物。这些礼物是中国中小学生自己制作的小卡片和小工艺品,表达了对加强中美两国友谊的美好愿望。

席钰婷和刘芳源都是北川中学高中生。在5・12大地震中,席钰婷被震出窗外没有受伤,刘芳源则被埋在废墟的夹缝中,后被救出,手部受轻伤。她们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这次随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到美国参加全球家庭日援助四川地震幸存者会议。

图为:席钰婷与刘芳源向美国议员展示“中美友谊万古长青”条幅。

(徐启生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