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呼吁巴以双方克制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6日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以南部和加沙的袭击事件,呼吁双方克制,停止暴力冲突。

以色列南部尼尔奥兹农庄5日上午遭加沙武装分子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袭击,一家工厂中弹,造成1死4伤。哈马斯武装派别“卡桑旅”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以空军随

即空袭了加沙南部的汗尤尼斯镇,炸死1名4岁女孩。奥兹边境站4日曾遭火箭弹袭击,以军当天关闭边境站并暂时中止对加沙的燃料运输。潘基文在声明中呼吁哈马斯等巴武装组织停止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指出这种袭击活动对加沙平民有害无益。潘基文同时呼吁以色列在行使自卫权的同时,最大限度克制,强调根据国际人道主义法,以军在军事行动时有责任保护平民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