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桂林迎圣火 山水人和谐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桂林6月6日电今天9时,“祥云”火炬首次在少数民族自治区境内传递。作为在广西的首站,今天的桂林以浓郁的民族特色、山水景观和文化风情让奥运圣火领略了自然与人文的和谐。

桂林的街头,鲜花开放、绿树成荫、秀水环城,阵阵鲜花的清香让整座城市彰显大自然赋予的无限魅力。奥运圣火在桂林市的传递距离约为15公里,以漓江为代表的桂林山水风光和历史文化充分融入其中,凸显桂林“山水人和谐”的亮点。

起跑点桂林国际会展中心,是桂林市地标性的特色建筑,奥运火炬在这里起跑,象征着桂林这座名城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建设现代化国际旅游城市的更高目标扬帆起航。奥运火炬传递经过七星公园、漓江、象鼻山、桂海碑林、靖江王城等桂林经典山水景区景点和人文景点,集中展示了桂林山水风光和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的成果以及桂林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

起跑前,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前,全体与会人员和现场万余名观众,向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随着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开始了在桂林的民俗风光之旅。而刚刚从四川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桂林市消防支队司令部上尉参谋王利、桂林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代理副中队长黄尚文将会参与到火炬传递活动中。在这次抗震救灾行动中,王利、黄尚文和战友们共从地震废墟中抢救出被困群众8人,转移帮扶群众5644人,医治受伤群众291人。王利荣立个人二等功,黄尚文荣立个人三等功。此外,漓江导游之花、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刘艺霞,培养出奥运跳水冠军李婷的基层教练唐更生也都作为火炬手亮相桂林。

由于奥运圣火在广西的传递日期适逢全国高考日,并与端午节放假时间重叠,广西传递重点考虑了减轻火炬传递活动对高考的影响,以及避免节假日人流过于集中以致影响火炬的顺利传递。

6月6日,火炬手何可荣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广西桂林传递。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