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总政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军人委员会工作条例》

2008-06-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根据胡锦涛主席和军委领导有关指示精神,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下发通知,对学习贯彻《军人委员会工作条例》作出具体部署。

通知指出,制定颁布《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基层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军人委员会作为基层单位全体军人参加的群众组织,是

开展“三大民主”的主要实践平台和重要组织形式。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对于激发官兵内在动力、推进部队建设创新发展,加强基层风气建设、巩固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坚持依法从严治军、把科学发展和安全发展要求落到实处,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要自觉从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确保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战略高度,下大力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

通知强调,扎实抓好学习培训,是确保《条例》贯彻落实的前提和基础,要在抓好广泛学习宣传的基础上,下大力做好用《条例》培训基层干部骨干的工作。各部队要专门安排时间,组织基层官兵原原本本学习《条例》,使之了解基本内容,熟悉具体规定,掌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胡主席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指示、学习“三大民主”的优良传统、学习《纲要》等基层建设法规结合起来,增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

通知指出,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必须把着力点放在发扬基层民主,公平公正处理官兵普遍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上。对《条例》明确规定由军人委员会组织召开军人大会进行民主议事、民主推荐、民主评议、民主监督、民主选举的事项,要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对在士官选取、骨干配备、技术培训、学员分配等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上,违反《条例》规定办理的,发现一起要坚决查处一起,切实维护《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