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 考试人数创新高 考场环境更温馨

2008-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6月7日电今天,内蒙古有272376名考生走进考场。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1.2万人,在创下新高的同时,考生们感到考试环境更加突出了人文关怀,秩序更加优良。

为了给考生一个安静的环境,考场里,所有的女监考老师没有穿高跟鞋;考点周边地区,所有建筑工地、五金加工、营业性文化娱乐场

所等产生噪声的地方都停止施工和营业。陪考的家长也都在远离考场的指定地方悄悄看报。

在呼和浩特市,加大了用现代技术手段防范和查处考试作弊的力度,首次在每个考区调动4名武警战士负责运送试卷和卷库外围的安全保卫。新购置250台无线电信号屏蔽仪,每4个考场配备1台。

社会各界也积极为考生创造优良环境。呼和浩特恒昌出租车公司派出50辆出租车免费接送贫困考生、残疾考生。高校的招生老师还到高考服务站为家长介绍填报志愿的技巧,心理咨询师现场还为考生和家长进行心理辅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