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州 一片温馨迎高考

2008-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6月7日电今天是福建省高考第一天。考场内,全省32万余名考生在85个考区、292个考点一搏高下;考场外,人们纷纷尽心尽力,为正在拼搏的考生们创造一个温馨的环境。

地处繁华闹市区的福州三中考点周边虽然照样人流如潮,却没有了往日的喧闹。为了让考生有一个平静的考试环境,这里的人

流车潮不约而同地尽量保持着安静。环保部门、执法部门也派人在各考点学校周边巡视,杜绝噪音对考试的影响。

距福州三中五六百米,就是西湖公园。湖面上,龙舟竞发,彩旗飘飘。原来是附近的社区群众在这里举行一年一度的端午龙舟赛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龙舟赛没有喧天的锣鼓,也没有震耳的加油声。“人生能有几回搏。孩子们正在高考,我们不能影响他们。”柳河社区龙舟队的队长郑启?这样解释他们这次“偃旗息鼓”的龙舟赛,让人们见识了他们的热心肠。

在一些考点前,还有发电车在随时待命。据福州电业局工作人员透露,当地每个考点都配备了双重电源,在正常的电力供应之外,考点内都已配备了不间断电源和应急发电机。高考期间,一旦正常电源供应出现故障,自动装置马上启动,切换到不间断电源和应急发电机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