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家庄 11万考生轻松应考

2008-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李杰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6月7日电今天,石家庄市11万多名高中毕业生在社会各界营造的热情服务温馨氛围中轻松应考。

今年高考时间和端午节“小长假”重合,记者注意到,不少考生家长趁着放假来为孩子送考,待孩子进入考场后就迅速离开,并没有在校门口形成“陪考风景”。一些家长表示,在考场外等候反倒会增

加孩子的心理负担。石家庄市27中高三班主任魏玉忠老师说:“今年是陪考家长最少的一年。”她认为,现在考生上大学的概率增大,考生们的心理压力减小,相应的考生家长心理压力也有所减小。

临近第6中学考点,记者看到十字路口摆放着“前方考场,禁止鸣笛”的标志牌。考点门口,停放有两辆警车和一辆120救护车。正在这里值勤的桥西交警大队三中队队长黄永强告诉记者,当遇有考生忘带证件或身体不适等情况,这些车辆可随时提供应急服务。

据记者了解,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高考期间增加15%以上的运力,考生凭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坐任何线路公交车。石家庄团市委、运管处举办了“爱心送考”活动,70余位热心出租车司机、私家车主,对近百名军人子女考生、特困家庭考生、省市劳模子女考生、奋战在抗震一线人员子女考生,实施一对一义务接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