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端午节,和解放军一起过

2008-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宗立 通讯员 路波波 金涛 我有话说

“五月五,是端阳:吃粽子,就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6月7日傍晚,在甘肃文县灾区某救灾部队营区,灾民们和解放军官兵齐聚一堂,共同欢度民俗佳节。一场“爱心奉献”晚会,在简陋的土台上拉开帷幕。

表演正要开始,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

演出照常进行,女声独唱《为了谁》悠然响起,很多观

众禁不住跟着低声哼唱起来。想到5.12地震带来的灾难,房倒屋塌,家园毁灭,许多人的眼眶湿润了。这时,天公也变得识相起来,雨住了,七色彩虹斜挂在半空中,地面一片五彩斑斓。歌伴舞《爱的奉献》登场了,演员们身穿红黄相间代表美好愿望的旗袍,载歌载舞,现场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中逐渐推向了高潮。小品《危险时刻》把所有人带回到震灾后最艰难的那几天。当演到年轻的解放军为了挽救危房中的老人,冒着不间断的余震毅然冲进危房时,许多人感动得流下了泪水。

“当灾难来临时,祖国没有忘记我们,解放军来了,带来了希望;当灾难来临时,人民没有忘记我们,救灾物品源源不断涌向灾区,米、面,衣物……”最后一个节目:诗朗诵《当灾难来临》。男女演员抑扬顿挫、饱含激情的音调缓缓流进了人们的心田。观众们再次激动起来,不知道是谁高喊了一声“感谢亲人解放军”,几千人齐声高喊的声音响彻云霄。天边的彩虹淡了,天地相连,一片光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