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端午龙水节里赛龙舟

2008-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6月7日电今天下午,海南澄迈盈滨半岛锣鼓喧天,来自各市县的9支代表队激烈地进行着龙舟赛,海内外数百名嘉宾和当地群众也欢聚此地共度龙水节。

端午节洗龙水是海南本地独特的风俗习惯,今年节日期间,集文化、体育、招商活动为一体的海南第六届盈滨龙水节在澄迈县举办。为期3天的盈

滨龙水节暨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建区20周年庆典活动主要有9项,包括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演出、海南澄迈县房地产论坛、大型招商会、高尔夫球邀请赛、首届福山咖啡文化节、国际龙舟邀请赛、沙滩足球邀请赛、建区20周年成果展和现场书画表演及展览。

自2001年举办首届以来,盈滨龙水节已成为海南著名民俗节日之一,为澄迈老城地区带来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6月3日下午在盈滨半岛举行的招商会上,共有14个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计划总投资77亿元,涉及高新科技产业、绿色能源产业、旅游房地产业、教育产业和农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