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在复旦大学成立

2008-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丹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6月7日电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7日在复旦大学正式成立。该研究会的会长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担任。

据了解,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的宗旨是:团结全国高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和建设的学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

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密切联系实际,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研究,以及教育教学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充分发挥科学认识世界、创新理论、服务社会等功能,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培养和造就一批中青年学者,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作贡献。

研究会的主要任务是:紧密联系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联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际,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及其科学体系、马克思主义理论重大问题的研究;紧密联系社会实际和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教学以及专业课程教学的研究;紧密联系各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的实际,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研究,以及学科建设经验的交流;编辑出版以书代刊的会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表示:进一步开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新局面,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建设中的指导引领作用;要把加强和改进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服务作为学科建设的工作重点;要把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队伍建设作为学科建设的重要任务。研究会的成立将有力地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