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慧兰:传递中国人的凝聚力

2008-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颜维琦 我有话说

当“002”号火炬手莫慧兰等待起跑时,“兰兰加油!骄傲兰兰!”的欢呼声不绝于耳。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是个地道的广西妹子,她表示,参加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能够在家乡参与奥运火炬传递,感觉非常激动和喜悦。

出色地跑完第二棒,莫慧兰仍处在激动之中,“周围那么多人在为你加油,为火炬

加油,我觉得是一种特别荣耀的事情,应该说也是传递着奥林匹克的精神、传递和平、传递爱,”莫慧兰分享着作为火炬手的感受,“一开始看距离,感觉好像自己的路程比别人长一点,但是跑起来不知不觉好像一会儿就到了,还没开始跑就到了。”

从世界冠军到奥运火炬手,莫慧兰感觉意义深长,“今天,大家都在为火炬喝彩加油,那种感觉就像是又拿了世界冠军。传递火炬的时候,我会感觉整个人都被加油声包围着,这就是中国人的凝聚力。”

汶川大地震后,莫慧兰曾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心理救援队到四川绵阳市为受灾群众、学生和救灾部队官兵开展心理辅导。6月1日,她还到广州看望了在那里接受救治的灾区小朋友。“我希望这次火炬传递能带给更多的人,带给灾区人民奥运的精神,把我们的爱心传递到四川。”莫慧兰说,“我们火炬手都组织了捐款,毕竟奥运火炬也是传递爱心,所以说大家在这个时候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体现出自己的爱心。”

面对救助灾区人民的问题,莫慧兰似乎有说不完的话:“现在大家都在关注着受灾群众,我也会在以后的工作当中,继续关心他们,支持他们。”

作为一位世界冠军,谈及2008年奥运会,莫慧兰万分感慨,“2008年是全中国都在为奥运奋斗的一年,大家都在努力地为奥运做自己的贡献,所以2008年是收获的一年,我希望奥运会的时候,中国运动员能放平心态,在家门口比赛把心态放平、把心态调整好才可能比出好的成绩。”(本报南宁6月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