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圣火在南宁传递

2008-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侯珂珂、颜维琦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6月7日电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南宁传递。上午9时30分许,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冠军吴数德手持“祥云”火炬,跑出南宁民族广场,拉开了奥运火炬接力南宁站传递的序幕。

南宁站传递总里程约为15公里,起点为民族广场,终点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标志性建

筑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为凸显南宁绿城特色,此次火炬传递的路线,主要沿着具有广西第一生态路美誉的南宁民族大道进行传递,通过沿途景观展示绿城优美的城市风光和良好的人居环境。同时,将终点设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会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展现南宁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近年来取得的经济成果。

为了让南宁两万多名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奥运火炬接力南宁站传递为高考让路,把传递时间推到高考开始后的一个小时进行,传递路线亦避开高考考点。传递自南宁民族广场开始,在经过约15公里的传递后,于12时30分左右抵达位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终点。

在南宁火炬手中,体育界名人阵容强大,除举重冠军吴数德外,世界冠军莫慧兰,乒乓球名将王涛、谢赛克,举重明星兰世章、吴文雄,跳水明星谈舒萍,残疾运动员归钰娜等都将参与南宁站传递活动。另外,全国道德模范谢芳秋,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特警队员覃治远、消防官兵黄胜新也参加了传递。

6月7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广西南宁传递。图为最后一棒火炬手陈文忠跑进结束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周华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