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如论捐巨款资助云南贫困大学生

2008-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皓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6月7日电世纪金源集团黄如论先生捐赠仪式今天下午在云南民族大学隆重举行。

黄如论先生这次捐赠扶持和资助三个项目,共1.816亿元。一是捐赠5060万元扶持临沧市荒山绿化新农村建设。包括扶持临翔区、云县各建设1万亩高标准高水平的泡核桃基地,各饲养1000头优良品种奶牛。二是捐

赠3360万元设立黄如论助学基金,资助云南省4200名贫困大学生。包括资助云南民族大学3000名少数民族贫困本科生完成4年学业,每人每年2000元,共2400万元;资助保山市、德宏州、普洱市每个州市各300名贫困本科生完成4年学业,每人每年2000元,共720万元;资助临沧市300名家庭困难大学生的生活费,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连续资助4年,共240万元。三是捐赠9740万元在昆明、临沧、普洱、保山、德宏等5个州市新建和改扩建七所“黄如论敬老公寓”,助养3000名老人。

世纪金源集团是著名实业家、旅菲爱国华侨黄如论先生创办的综合性跨行业国际集团,以热心各种公益事业而闻名。目前,该集团在中国大陆已投资人民币400多亿元,交纳各项税费已达人民币50亿元,捐资公益事业9.65亿元人民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