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犹太“上海登陆者”数据库开启

2008-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7日电犹太人第一个“上海登陆者”数据库6日在中国上海开启。

该数据库由以色列驻上海总领馆和上海虹口区政府联合设立,它详细列出迄今收集到的当年在上海的犹太难民资料信息,供公众查询登记。这是以中首次大规模整理上海犹太难民数据库。1933年-1941年,上海接纳了3万多名

欧洲犹太难民,他们的人数至今没有资料记载,寻找他们的下落是中以双方的共同愿望。目前,数据库内已收集600多位犹太难民的信息和一些照片。

以色列一直很重视犹太难民和死难者信息,以前总理沙龙说:“他们的名字,他们的照片,他们的故事;我们必须通过各种手段追溯到他们每一个人,让他们的形象深入到我们、我们的孩子以及子子孙孙心中。”以大屠杀纪念主题之一就是“直到最后一个犹太人,直到最后一个名字”。至今,以色列已搜寻到200万遇难犹太人姓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