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总统不同意为首都更名

2008-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6月6日电6日,哈萨克斯总统坦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明确表态,不同意将哈首都阿斯塔纳更名为自己的名字――努尔苏丹。

纳扎尔巴耶夫总统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即便哈议会通过关于首都更名的决议,根据哈法律程序,该决议还需要总统签字方能生效。“我本人不同意将首都

更名,用以纪念我个人的功绩”。

本月4日,哈议员萨特・托克巴克巴耶夫正式向议会提出建议,将首都阿斯塔纳更名为努尔苏丹,用以纪念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为新首都建设及国家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阿斯塔纳是哈萨克斯坦新首都,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之一。根据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迁都构想,1997年12月,阿斯塔纳市宣布替代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成为新首都,1998年夏天举行了奠基仪式。近年来,阿斯塔纳发展迅速,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