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称美将继续援助中国救灾

2008-06-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6日电美国总统布什6日赞扬中国在5月12日发生强烈地震后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并表示美国将继续向中国提供救灾援助。

布什总统当天在美国红十字会总部会见了30多位美国各界领导人,听取了他们对援助中国赈灾的简报。随后布什表示,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重大的人类灾难,需要中国政府

做出强烈反应,而中国政府正是这样做的。不过,这场灾难也需要那些过着幸福生活的国家做出同情的反应。他说,美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帮助中国大地震的灾民。

美国红十字会官员表示,迄今已有60多家美国企业和8万多美国人向中国灾区捐赠了资金和物资,总金额已达2000万美元。该官员还说,根据中国灾民的长期需要,如重建住宅、学校、供水、卫生设施、医疗服务以及进行搬迁等等,美国还将提供额外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