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共青团十六大代表抵京

2008-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8日电(记者李海秀、殷泓)出席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40个代表团今天陆续抵京。肩负着全国7544万名共青团员重托的1534名代表汇聚北京。

在北京站、北京西站、首都机场,以及代表驻地京西宾馆、京丰宾馆,悬挂着“热烈祝贺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横幅。代表

们一走下火车、飞机,就受到大会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

西藏自治区代表团是第一个抵京的代表团。代表团团长、团自治区委书记罗梅说,共青团十六大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各级团组织在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西藏代表团全体代表将认真开好会议,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大会的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为西藏的发展和稳定贡献力量。

河南省代表团团长、团河南省委书记何雄表示,河南代表团65名代表是带着全省500多万团员和2800多万青年的重托来参加这次大会的。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责任感,集中精力开好大会,与各代表团代表一起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不辜负全国广大团员青年的期望。

四川省代表团代表、团绵阳市委书记廖雪梅是直接从抗震救灾前线赶来的。她激动地说,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灾区人民和广大团员青年正在为抗震救灾奋勇拼搏。我是带着绵阳团员青年崇高的敬意来参加这次会议的。我们有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一定能够重建美好的家园。

天津市代表团代表、实验中学学生王乔偎今年刚满14岁。她兴奋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团员,能和这么多优秀的共青团员一起参加团的全国代表大会,我感到很自豪,我要好好地参加大会,在大会精神鼓舞下,加倍努力学习,争取更大进步。

中央企业代表团团长、中央企业团工委常务副书记张相红说,参加团十六大,中央企业代表团全体同志都备感光荣,备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认真参加会议,把大会精神带到中央企业的广大团员青年中去,激励中央企业团员青年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洪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各代表团出发前,许多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解放军、武警部队领导亲切接见、看望代表,对代表提出要求和希望。

8日当天,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王晓、张晓兰、贺军科、卢雍政分别到各团驻地看望了代表。四川等代表团抵京时,王晓、卢雍政代表团中央书记处分别到火车站和机场迎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