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沙 公园景区里快乐过端午

2008-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6月8日电(记者龙军)粽子香,艾叶香,桃枝插在大门上……首个端午小长假今日到来,长沙市内近郊各公园景区为市民过节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艺活动。各类节目讲究参与互动,让市民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度过了传统的端午佳节。

上午10时,岳麓山鸟语林举行了“端午民俗欢乐体验”活动。鸟语林

特意打造了一个直径为2米的大铁锅,一次性蒸煮800个粽子,保证每一时段入园的游客,都可以享受到美味。长沙世界之窗举行了“陆地龙舟赛”、“粽艺DIY”、“粽子大胃王”等活动。市民自由组队参赛,在陆地上体验“划”龙舟的乐趣。“粽艺DIY”则考验了市民们的手艺。

端午小长假,长沙海底世界还请来了湖南省话剧团的演员表演龙狮共舞。一批最具民族特色的古典龙舞、狮舞、绸舞等,让市民大饱眼福,同时还专门为小朋友带来了《游湖》、《农乐舞》、《长绸舞》等精彩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