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 端午节“秀”汉服祭屈原

2008-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6月8日电(记者易运文)深圳一群汉服爱好者今天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他们身穿各种款式的汉服,出现在市中心的莲花山公园,仿照古法祭祀伟大诗人屈原,并来到深圳图书馆,免费为公众介绍端午节的传统民俗、展示汉族民族传统服饰。

“白衣如织素,红袖似艳阳,绿裙如碧

水”。汉族民族传统服饰,是汉族人民在长期的生活中,受传统社会制度影响,遵守汉族传统文化和礼仪禁忌形成的一种服饰。深圳的汉服爱好者,来自不同的工作领域,但因为对汉服“狂热”的喜爱,而聚集在一起。每逢中国传统节日,如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他们就会穿着自己找裁缝制作的传统汉服,义务开展汉服宣传活动。深圳的汉服爱好者们今天展示了从隋唐到明朝时期的近30套不同款式的礼服、休闲服。他们表示,希望在传统节日里,通过展示传统服饰,宣传传统文化,使大家对中国的文化历史有更多的了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