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陇南 战士为孤寡老人送粽子

2008-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 通讯员周长江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陈宗立通讯员周长江)“大娘,我们给您送粽子来了。”6月8日上午,执行救灾任务的兰州军区某红军师政治部主任黄群明和5名官兵一踏进高家村的打麦场,就一边喊着一边走进了孤寡老人周董董住的帐篷。

“我一个孤老太婆,还过什么端午节。已经让你们受麻烦了,现在过节又让你们操心!

”看到官兵们气喘吁吁的样子,85岁的周董董老人颤颤巍巍地从床上下来,要去倒茶。

见状,宣传科干事路天伦和士官蔡娟连忙把老人扶到椅子上:“大娘,您歇着,我们不喝水。”

“陇南武都这次地震受灾后,咱们蒲池乡高家村受灾也比较严重。今天是端午节,想起您身边没有亲人,腿脚又不灵便,我们就专程从武都赶过来看看您,和您一起过节。”接着,主任黄群明拿起一个小凳坐在老人身边,拉着老人的手和她聊起了家常。

“来,吃粽子喽……给奶奶,这是您的。”通信营教导员李万举用盘子端着冒着热气的粽子走进帐篷,将一个剥了皮的粽子递到周董董老人手中。看到她高兴地用筷子夹起粽子,官兵们都会心地笑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