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绵竹 军民月夜度端午

2008-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可 我有话说

本报四川绵竹6月8日电(记者李可)6月7日晚,端午节前夜,绵竹市河兴新村,20多张摆满粽子、瓜果的圆形桌子接成了长龙,在新建的活动板房前的露天空地上,190多位村民与第二炮兵抗震救援部队的100多名官兵们趁着夜色共话端午。

80多岁的老大娘龙叶秀手捧粽子来到第二炮兵某安装团政委王庆先面前

说:“感谢你们救了我们的命,感谢你们让我们有了家!”

4岁的女孩张和佳是在地震后被解放军从废墟中抱出来的。此时,她穿梭在人群中,看见解放军叔叔就要拿着粽子递给他们吃。

12岁的小男孩张艺泸则在下午两三点钟,就跑来和解放军叔叔一起忙活着,摆桌子,搁凳子,放粽子。“我要向解放军叔叔学习!”张艺泸逢人便说。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河兴村所有的房屋全部坍塌,村民居无定所。第二炮兵工程技术总队抗震救援部队到达后,连续奋战72小时,帮他们建设了绵竹市第一个配套有卫星电视、文化活动室、卫生所、男女浴室、小卖部、厨房等设施完备的活动板房新村,让村民们很快告别用四根棍子临时支撑不能遮风挡雨的窝棚,住进了安全可靠的活动板房。现在解放军正帮他们清理废墟。

军民共度端午活动于晚上七点半开始,二炮政治部文工团的艺术家们现场为村民们表演了军民携手重建家园的文艺节目。活动结束时,夜色已深,村民们陆续回到板房里休息;一旁,灯光明亮,解放军又开起了会,安排第二天的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