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 各方齐心力保高考平安

2008-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6月8日电(记者龙军)6月7日下午2时20分许,在长沙市开福区二马路口,因车流量大,3名前往长沙市第七中学参加高考的学生遭遇堵车,在公交车上急得团团转。接警后,正在附近的长沙开福巡警大队41号巡逻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他们顺利送到考点。由于各项应对措施得力,全省没有发生因交通拥堵等原因

导致的误考事件。今天下午,50余万湖南考生平安顺利结束了为期2天的高考。

记者采访了解到,2008年,湖南共有普通高考考生53.4万人,比去年增加1.5万人,增长2.9%。全省在14个市州设有121个考区、354个考点、1.8万间考室。

今年湖南高考面临的形势非常特殊。奥运圣火传递,当前又处在抗震救灾、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此前湖南已连降暴雨,多处地方出现洪涝灾害。湖南省气象局今晨短信提醒,从6月6日晚到10日,湖南省将出现连续性暴雨天气,并伴有雷雨大风,须防地质山洪灾害。因此,各考点层层制订了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还就做好今年高考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今年高考面临特殊形势,要认真总结往年的经验,统筹安排,精心部署,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