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 千辆“爱心车”接送考生

2008-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6月8日电(记者马跃华)昨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在厦门的大街小巷,很难找得到路上焦急等车赶往考场的学生和家长。相反,记者发现了不少贴着“高考爱心车”标志的车辆在路上不停穿梭。

路途远、赶考不方便的考生可预约爱心车,或者临时需要帮助的考生可通过拨打厦门新闻广播热线电话请求

爱心车的帮助。“高考爱心车”是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新闻广播系统等联合率先在全国发起的。爱心在不断延续。三年来,高考爱心车从原来的200多辆发展到了今年的1000多辆,从以出租车为主到出租车和私家车各半。

1000多辆满载着爱心的车,赢得了许多家长的放心与欢心。家长们看着自己的孩子顺利走进考场后,纷纷打来电话感谢爱心司机的无私奉献。一位家长说:“感谢史师傅,我们约好7点30分碰头,可我7点26分下去他就已经在那边等我们了,上车之后,他还一直鼓励我小孩。我要代表所有的考生和家长,向爱心司机表示衷心的感谢!”

记者还了解到,市民王有山的儿子曾经坐过高考爱心车顺利考上大学。现在王有山有了自己的车,他也当起了“爱心车”司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