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 给考生营造舒心的环境

2008-06-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6月8日电(记者王瑟)柔缓的音乐在天空飘扬,清新的空气让人陶醉。您可别误会,这可不是在什么生态音乐吧里,而是记者今天在新疆乌鲁木齐市高考考场见到的一幕。

今年高考开考前后,乌鲁木齐市各考点为了帮助考生舒缓心情,都纷纷播放起了轻音乐。早晨八点,第七中学考点外就响起了轻

柔的钢琴曲,乐曲一飘出,让等待在考场外的家长和考生们略微焦躁的心情顿时舒缓许多。而八一中学在乐曲的选择上则更加独具匠心,在考生们走进考场前,操场上响起的是轻音乐“一路平安”,而当考生结束第一场考试,在炙热的阳光下等待着出考场时,校园里则响起了凉爽的“蓝色多瑙河”,让人顿感舒心。

据了解,为了让考生们有个良好的环境应考,新疆很多考点都及早动手,精心布置考场。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特意购置了6000盆鲜花摆放在考场入口周边,第一中学则购买了十多个花篮放在考场的楼道里,同时免费的文具和饮用水更是一应俱全。在考场的设置上,许多学校考虑到早晨的太阳和西晒的太阳,所以只用了南面和北面的教室。

就连今年参加高考巡视的各级领导也是小心再小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就穿着一双软底鞋来到第2中学考点,在距离考点200米的警戒线外,栗智让车子停了下来,随后他下车步行进入考点,走进楼道,他转身叮嘱随行记者不要进入考场拍照、摄像,给考生营造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